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

时间:2026-06-22 12:49:27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受到启发,对某些事或人产生新的感悟,为了更好的记忆,我们可以把这些感悟都记录下来。为了帮助不会写感悟的同学,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1

从小学到大学,我先后经历了三次军训,这次是为期最长、影响的。为何这样说?因为,虽然这次军训为期九天,但它教会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礼。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有序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军训中,同学们觉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军姿了。太阳当顶,我们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像棵笔直的树一样20分钟站立不动,在教官的法眼注视下,想动一下都很难。就在我们都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说了句让我感到惊讶的话,他说他们当兵是最爱喜欢最享受站军姿。惊讶之余,他告诉了我们,因为他们当兵时站军姿是最轻松的。是啊,军官们如此,我们为何不能学学他们,何不换种享受的表情去接受军姿呢?

军训期间,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你听,那一首首军歌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悦耳;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一二一”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那样的振奋人心。这便是团结的力量,他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

军训,虽然简简单单的动作别我们反复的重复了很多遍,但这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备受关注的会操中、看到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们满意和赞许的表情、听到同学们那一声声激烈的掌声,那种心情那种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来形容了。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结束了,虽仅仅九天微不足道,但让我体会良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这里,还得提提我们连的一个同学,因为是他用他乐观的心态感染了我,让我坚持了这么多天。他是一个真真实实的、身残志坚的人,他本可以不用参加军训的,但他却可以坚持到军训的最后一天。

期间教官叫他休息时,他都是笑着说:“教官、没事我可以。”他尚能如此,我们这些身体完完整整的人还怎么好意思以种种理由拒绝军训呢?他残疾,但他的执着、他的坦然、他的乐观已深深的感染了我,在这里我真诚的感谢他给我的良多感触和自信。

最后总结一下,军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还让我们懂得的团结,树立集体荣誉感,最重要的是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么样的人,此所谓“我军训着、所以我成长”。

我相信,军训后的我们一定会踏着稳定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迈向美好的明天。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2

短的9天军训生活,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齐步、正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我们慢慢变的坚强起来。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与坎坷同行。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这么苦出来的,他们付出同样甚至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虽然我常会因为没有做好被批评,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无论被批评还是被表扬都是值得的。

由于军训汇报表演要出一个军体拳方队,所以要挑选打拳打得比较好的出来组成军体拳方队。我有幸被选中到军体拳方队主练军体拳了。太阳很猛烈,练军体拳也很累,但是我没有退缩,每个动作我都很认真的去学习,有些打得不够好的动作自己就多加训练,因为我们是经过教官挑选出来的,我们就必须做得更好。选人的时候,教官表明不想训练的可以马上提出离开,但是我没有提出,我认为我可以坚持,一定要做出一些成绩。

经过四天的刻苦训练,我们军体拳方队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打拳的时候基本能表齐排面。最终在28号上午的军训汇报表演上我们军体拳方队表演得很成功,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能获得这个荣誉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军体拳的教官林sir对我们严格要求,要不是他的严厉,我们也就拿不到这个荣誉了,在这里想说一声:教官,辛苦了!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3

高一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在痛苦的煎熬下,终于度过了两天。

体会多,痛苦多,欣慰多,但我始终相信,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我可以领悟。即使我们每天都要艰苦训练,即使每天都要汗流浃背,即使每天都枯燥无味。然而我的确感触很深,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对行为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的深化。它时时刻刻告诫着我们,要坚持忍耐。

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炙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口渴感也需要忍耐,于是,不知不觉中,潜藏的意志力逐步被挖掘出来。这是一个过程,同样也是一种收获。在明媚的刺眼的阳光下,我终是战胜了自我。

我可以感悟。在训练中,我们酸,我们痛,我们为痛苦皱眉,我们为严格抱怨。但转念一想,教官们、老师们同样无时无刻地陪着我们,那种不满感瞬间消失,那种敬佩感油然而生。因为我们远远不及教官们的,他们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日日夜夜的锻炼,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说不,他们挺拔的军姿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后,我还收获到了欢乐,首先是从训练中体会到的,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着头挺着胸,获得休息表扬时,这种突如其来的快乐感、幸福感是肯定的。第二,即便军训无味,却总有调节剂的存在,练军歌便是这个调节剂。这有“原始的大吼”、“抒情版的军歌”,同样还有“全营巡演”、“K歌大赛”等众多有趣的项目,于是乎,每一天的紧张感都得到了舒缓。

现在已经深夜了,闭上眼,仿佛还能听到教官们沙哑却有力地喊着口令……

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4

一到基地,安排了宿舍后,就把学生集合教同学叠被子、被褥、毛巾等,还布置各班的卫生区。一想到能和同学同吃、同睡,心里乐滋滋的,又想到要打扫卫生区。又要限制我们,晚上10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又不能出去外面,心里很不是滋味。

傍晚,教官用广播叫同学们集合,准备吃饭了。同学们一听到吃饭,便顾不得别的,直奔操场。操场上顿时人声鼎沸,不一会儿,便对齐了。由三路进食堂,进食堂后,还要一席10个人把桌子围住,身子要站直,不准乱动。有的同学眼 ……此处隐藏4000个字……野外生存的第四天,早上的饭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两片面包加沙拉和生菜,美味啊!大家都对它赞赏有加,但我们都不知道,它融入了组员的细心和勤劳,早晨,天很冷,个子不大连璐在,清冷的水中仔细的洗菜,一片一片,很干净,因为她的努力,才保证了大家早餐的美味和卫生,谢谢你,连璐!谢谢你!

3、辅导员

刚刚来到训练营的时候,我就见到了我们的辅导员,我原以为他很严厉,因为我们组在画队旗,设计队歌,队名,队训时用了很多时间,没有在辅导员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于是我们被批了,但有那天夜行军时,我和同学兴奋地聊着电脑游戏,辅导员突然冒出了一句话(有关我们的游戏话题)让我大吃一惊,我没想到原来辅导员也爱玩,大家有共同语言了,从此我对这位辅导员十分佩服。在野外的生活中,从来都是辅导员为我们打理一切,每天都是辅导员忙前忙后,有最后的一天里,辅导员为我们开路,搭桥,劈荆棘,他们指导着后面的同学撑起过河绳索,跑前忙后的,我真是佩服他,在训练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女教官落了泪,但我们这些小男子汉没有,心里不舍,但还是面不改色,因为我们是男人,男子汉

通过这次风餐宿露,跋山涉水的训练营活动,我更加懂得了团体的力量,团结的重要性,让我们这些生活在父母双翼下的宠儿直面大自然,磨练自己的毅力,忍耐力,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几天,虽短暂,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爱心在同学中传递,友爱在同学中闪耀,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年青的我们组成了一个洋溢着青春气息,充满着远大理想的大家庭,在学校,老师们的引领下,朝气蓬勃地向前进!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10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六天的大一军训生活,对每个大学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记得高中军训时,我们比这大学的军训还要苦。那时我们就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12 点,下午到5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而且,我们南方的气温高得很,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反正军训时你就别想穿干衣服。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参加过军训,在上中学,大多数同学他们都参加过军训,他们都会说,“军训好苦、好累”。虽然他们都这样说,可对于军训我是非常的盼望的,毕竟那是人生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当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上路的时候,我在想象我们军训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呢!我一直认为,我们军训的地方在林园,那个通讯学校,可当车从那个地方经过,并没有在那里停下,我有些失望了。

终于,终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军训的地方,首先进入我眼前的就是“训练基础,”看着那几个金光灿灿的四个大字,我心里是激动的,可人生就是这样,总会大起大落,首先就是把我们代进我们住的地方,那简直是……只有一张脏脏的床和被条连枕头都没有,我当时真的有一种哭的感觉,还好的是,我们的教官很帅,很会关心人,很有责任感,站军姿,等等一系列的动作,都那么顺其自然,对我们来说都是小玩意,可就在训练的第七天,我们把教官惹生气了,看着平时跟我们玩成一团的教官,突然就不理我们了,教官,本来就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可我们却把他若得无语,可以想象,我们犯了多大的错,第一次在上来的七天里,再苦再累,我都忍受,坚持下来了,第一次,我哭了,那不是坚持不下来的眼泪,而是我的心里第一次感到失落,无助,来到山上来,只有老师、教官、同学在一起,一起进步,互相关心,可这唯一的一点都失去了,我强忍住泪水,可它还是不争气的摔了下来,还好的是,我们大家都知道错了,第二天,我们优秀的表现又让原来的教官回来了。

“稳住就是技术”“要的是质量的,不是数量”这一句句经典的话语在心里回荡,就这样,七天的时间转眼就过了,说真的,现在要离开这个曾经让我讨厌的地天,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 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七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回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11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虽然只是第一天,但是已经能感受到教官的严厉。我们在饭堂门口站了半小时军姿才允许吃饭,教官面目狰狞的在我们身边转悠,稍微一动就劈头盖脸把你骂一顿。所以大家都站得笔直,教官一走开才动作迅速的擦汗。

今天主要是考入学考试,但是教官仍然是一丝不苟让我们排队,很明显这就是铁的纪律,我们穿上了军装,就应该像一个军人一样,遵守纪律,服从命令。

对明天的训练,我充满了期待,我相信我们一班的同学一定会很好的完成训练目标,为班级争光。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终于没有刚开始的新鲜感。所有的感觉只有酸痛疲惫和麻木。住习惯了高床软枕。穿惯了纯棉布料习惯了以前的学校……一切的一切除了刚来时的新鲜感更多是诸多的不习惯。望教室里一张张陌生的脸很多都还是叫不出名字的。宿舍也从2楼变成了7楼宿舍的同学也从八人变成四人。一间宿舍里大家都从不同的地方来。难免会想以前的同学。想念家里的人。想念以前学校的点点滴滴……每到这时心中会有不少的惆怅……所幸这里的同学们都蛮友善。军训的这几天有枯燥有汗水有疲惫但不乏有了自信。在一次次练习立正。稍息。左右转。起步走……平常走路习惯了,现在特不容易集中注意力。教官随时发出命令都要执行。稍慢是不行。刚开始练习是错漏百出经过几天的练习。我也更有了自信,一次次的转身变得更加轻盈了一次一次的口号也更加响亮了。一次次立正也更加笔直了,内心有了一种力量,让我开始期待后天的汇报演出。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总体来说是最轻松的一天了。我们的谭教官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刚开始见到他的时候总会被他脸上的刀疤和严谨的脸庞所吓倒,几天的相处下大家都对他产生了友谊,他总是说话的时候眨眨眼睛生怕说错什么话,谭教官对我们的好事从每一个细节说起,别人班的教官总是不许大家稍稍的活动,而谭教官只要看到我们豆大的汗珠落下总是不忍心的叫我们活动活动,每一次我们的起步走,不管教官多辛苦,他总是一遍一遍的坚持喊口令,看着教官沙哑的嗓子心里挺心疼教官的,谭教官是第一个叫我如此敬佩的教官,他不仅谦虚用特殊的方式使我们心身都受到了陶冶。最后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大家调整心情准备明天的汇报演出,所以就练习了几遍。今天是和教官最后一天在饭堂吃晚餐了,想到这几天的经历,开始不希望教官离开我们。看着大家齐心的努力,带着有些期待有些紧张度过了这一么一天。

《新生军训感悟心得体会.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